” 活在當下,享受精彩人生! “

→ 請 Peggy 簡單介紹自己

嗨!我是Peggy,我是一名研究助理,主要在研究癌症藥物的開發。

朋友都形容我擁有奔放不羈的自由靈魂,熱愛冒險及勇於挑戰的個性,讓我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強烈的好奇心。

→ 聊聊妳是如何接觸到這份工作的,在這份工作中妳認為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我的興趣非常廣泛,也因為這樣出社會後開始嘗試許多不同面向的工作,從餐廳服務生、銷售業務到海生館導覽員。但內心深處一直對研究生物有著獨特的憧憬,想了解生命萬物從一個小小細胞是如何演變,並結合過去所學(現實考量),所以現在就在實驗室裡培養著各種細胞。

一個實驗的成與敗有上千上萬種可能,有時會因為一個不注意,整個實驗就全毀了,必須要有超強耐心及細心,一步一步排除,找到最適合的方式才能進行下一步。但每一次成功的實驗,都能讓我往未知的領域邁進一大步,也能我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 妳認為妳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嗎?跟我們分享如何養成自信

對現在的我來講,我認為我的信心指數完全是破表的狀態耶!

這一切完全是我努力得來的,以前總覺得自己很醜很胖,會穿寬鬆的衣服遮掩,拍照時也總是扮著鬼臉,但內心深處一直有想成為的樣子,於是開始不斷找方法。

從健康的飲食計劃、自律的生活作息到規律運動,也開始練習穿搭及化妝,並充實內在,一點一滴的變化,讓我能抬頭挺胸散發自信。(現在走在路上都會被搭訕呢)

把自己變成喜歡的樣子,就是我的自信泉源。

→ 工作之餘,妳最喜歡從事什麼休閒活動來消除壓力?

運動絕對是消除壓力最有效的方法,天生好動的我平常喜歡慢跑、健身。

年紀越大越喜歡親近大自然,所以每當有壓力的時候,總喜歡往山裡跑,感受大自然帶給你的清淨及無憂,總喜歡在山林裡思考著未來方向,在大自然裡,不需要特別做什麼,內心會特別平靜,煩惱隨之迎刃而解,真的很神奇!

→ 化妝對妳來說是什麼?都是什麼時候化妝?

化妝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魔法,可以隨著場合的不同,變換不同的自己。

而且我愛死化妝過後的自己,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美~(自信爆棚中)

化妝可以提升氣場,增加自信,只要出門都一定會上妝,也算是與人交談的基本尊重吧!

→ 每次化妝時,妳都是使用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嗎?

只要上粉底時我絕對是用電動刷具完成,真的是又快又方便。

熱愛健身的我,以前用手化妝時,總是有一個困擾,手上的繭總是會刮傷臉的肌膚,一般的手動刷具扁扁小小的,光是上粉底就花我超多時間,而且還是有刷痕;美妝蛋上妝則是要沾水太麻煩了~

電動刷具真的很簡單,而且很均勻,很服貼!重要場合必備工具。

→ 最後有什麼話,想對未來的妳說?

當下很重要,就讓生活過得很精彩,對未來也要有所期待,盡自己所能去探險,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有很有自信得活下去。

☝️延伸閱讀|上一篇【Esther|用力工作盡情玩樂,珍惜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