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相信孩子,放下壓力及責任,做回自己,充電後才能更有能量。

 

憶雯是一名活潑、有親和力的空服員,目前育有一男一女。在疫情影響下,憶雯申請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為自己創造了一段和孩子們的專屬回憶。今年疫情解封後,忙碌的飛行生活重新啟動,憶雯為了爭取時間陪伴在孩子身邊,將宜蘭、桃園兩地的辛苦通勤化為日常。飛行過程中,她也不忘攜帶擠乳器和保冰桶,抓緊空檔躲到廁所或外站擠母奶,下班後帶回宜蘭給小孩喝。儘管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與家庭間忙碌,但是當她回到家看到兩個寶貝的笑容時,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為家庭,遺失休息與朋友圈

聊到剛開始有孩子後,生活有哪些不一樣的轉變,憶雯認為生下小孩後,自己放棄最多的是休息時間。在還沒有小孩之前,下飛機後有很多時間可以運用,例如做瑜伽、爬山、和朋友相聚,或者只是在宿舍放空,「畢竟經歷10幾個小時的飛行,有時候真的只想一個人好好喘口氣。」憶雯坦率地表示。

但是有了小孩後,憶雯為了能陪伴孩子,需要把更多時間花在頻繁地通勤上。 此外,交友圈也因為時間的壓縮變得很小,憶雯表示因為在航空業工作,同事們通常不是長期相處的,每次搭班的同事可能都不太一樣,飛行的航線也不固定。「下了班如果沒有額外與同事或朋友聯絡感情的話,久而久之交友圈就愈來愈小了。」憶雯有點落寞的表示。

長途班機後的時光,找回心情好節奏

憶雯說為了能重新找回自己,以更快樂的心情回到家中,她學會將長途班機後的24小時當作自己的放鬆時光。「可以在當地的飯店健身房運動、到處走走,或是在飯店裡泡澡放鬆、追劇、唱歌、聽音樂。」在這段專屬的時間裡讓自己好好充電,成為一個有餘裕的愉快媽媽。

憶雯認為自己很幸運,平常是和媽媽一起住,家事及三餐都由媽媽協助,自己只要專注顧好小孩的發展就好。她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間在家帶小孩時,提前為未來鋪路的時間管理小技巧,那就是用心的為孩子們設計各種有趣的小遊戲、帶孩子去探索大自然、陪伴他們看繪本、拼拼圖及講睡前故事等,雖然一開始需要花費比較多時間去規劃,但卻能提升孩子的學習、應變、表達等能力,情緒上也會更加穩定。

長遠來看,未來在與小孩溝通及照顧上便能輕鬆容易許多,「現在我恢復飛行之後,即使常常需要和他們分開幾天,孩子們也是能很懂事的留在外婆身邊,等我回家。」憶雯開心的表示。

將孩子交給值得託付的人

作為一位媽媽,小孩只要在身邊,就沒辦法忘記自己的母親角色,但這也代表著自己的時間和空間被犧牲了。

對於此刻正在「母親」與「自我」兩個角色間迷失的讀者,憶雯表示她能深刻體會為人母的壓力和責任,但也建議媽媽們偶爾給自己放個假,「把孩子交給值得信任的人,哪怕只是一天或一個下午,到咖啡廳喝杯咖啡、吃個下午茶,或是預約按摩療程,從頭到腳好好放鬆吧!」

憶雯說有時候或許只是放心不下小孩,但要學會相信孩子,也要練習放下壓力及責任、做回自己。畢竟充電完的媽媽才能更有能量,重新獲得生活的樂趣。

多睡一點,保持好氣色的小撇步

作為一位空姐,憶雯需要在上班時保持精緻的妝容。她和我們分享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是讓她能在必須早起的早班航線,更輕鬆、省時地完成妝容,多睡一點的上妝法寶。

在成為空姐之前,憶雯對化妝一無所知,但考取空姐後,必須學會畫空姐妝,這對她來說一直是困難的課題。一次朋友和她介紹了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憶雯使用後發現效果真的好到讓她很驚艷,「平常難搞的刷痕完全不見了,只要輕輕滑過去,底妝就上好了,腮紅也可以暈得很自然,有種天生氣色很好的感覺!真的太喜歡blendSMART電動刷具了。」

〈解鎖省時打造好氣色妝容法寶:blendSMART好氣色妝容刷具組

願自己與家人都能展翅翱翔

採訪即將進入尾聲,問起對於孩子與自己的未來有什麼期許,憶雯說這幾年都是自己一個人獨自飛行,並且趁著工作空檔到世界各地去看看,她期待孩子們長大後,也能帶著他們一起到處走走,體驗到這個世界的多元與遼闊,在成長路上有更寬闊的世界觀。

而對於自己,儘管目前和媽媽一起生活很幸福,但她依然希望和丈夫共同奮鬥,買下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空間。

blendSMART祝福所有媽媽們,都能勇敢展翅追尋自己的幸福。

👉🏻更多#媽媽故事【哲宜|為家人保留更多選擇,女強人媽媽的育兒投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