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勇於嘗試的心去面對每一件事;無論工作或生活,踏出舒適圈,你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

→ 請 Tiffany 簡單介紹自己

我是Tiffany ,blendSMART Asia 共同創辦人,典型的射手座女孩,擁有超強的親和力, 很容易和第一次見面的新朋友打成一片。在這份工作裡我總是擔任廠商及客戶的橋樑。

→ 把不確定的事確定下來,和大家分享 blendSMART 轉變成亞洲版本的過程

說出來大家可能會嚇一跳,其實當時我對化妝是一竅不通的,我只會徒手把粉底塗滿整張臉,然後完妝出門 完全不care 刷痕、浮粉、卡粉的問題。

為了學習彩妝相關知識及市場調查,每天在網路上除了做功課之外,也主動認識彩妝師及上班非常著重化妝的職業,像是新秘、空姐、地勤、彩妝專櫃櫃姐、彩妝網紅、甚至還有明星彩妝師,還有像我一樣也是經營彩妝品牌的老闆。

整整一年的時間,拿著美國版本的電動刷具,從南港到北港,從新加坡到吉隆坡,收集了許多相關資訊,一步一步從毛質、旋轉方向、轉速、外觀,徹底做了亞洲版專屬訂製,逐漸確定了市場走向及推廣人群。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奇妙,雖然每次主動認識彩妝師的時候,常常被認為是詐騙集團,但很感謝願意給我機會的人,我們才能一點一點把不確定的事都確定下來。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句話深深影響了我:「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所以記得永遠給自己正面的信念,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 在這份工作當中你認為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從中獲得成就感嗎?

電商盛行的年代,原本以為只要架設好網站,廣告打出去就可以收割,一切都想得非常輕鬆,直到實際投入後與預想差很多,才開始停下來思考該如何前進。

創業就像人生一樣,一路上總是很多人會給你他們認為的建議,但並不是每個建議都適合你,你必須在每件事情上做足功課下足苦功,命運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上。

於是開始從頭學習電商經營,慢慢找到正確道路,一步一步穩紮穩打。

為了服務好每一位顧客,總是會撥出每一通電話,親自訪問客戶們的使用心得,每當有人告訴我他們有多喜歡blendSMART,而電動刷具又是如何幫助他們解決化妝難題的,心裡都會覺得很感恩,也感謝那個努力堅持的自己。

→ 你認為你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嗎?你都如何養成自信

雖然外表看起來活潑外向,但我不算是一個有自信的人,怎麼說呢?

我非常容易自我懷疑,總覺得自己沒有別人好,容易陷入自卑及焦慮的循環中,也經常因為這樣而失眠。每當有這樣的情緒燃起時,會試著釐清思緒,並找位身邊可靠的朋友訴說此時的心情,或是給自己一點時間獨處,多寫些鼓勵自己的話,用正面的方式回應自己。

我最常做的就是寫「感恩日記」,每天會列出三件感恩的事(即使有時候真的衰到爆😭),感恩身邊的人、感恩有美味的三餐、感恩有一份很棒的工作、感恩身體健康…這些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事,都是很值得感恩的對象,尤其要感恩自己!

每當我寫完感恩日記時,內心會不自覺地平靜下來,一整天的疲累、不順遂,似乎都不這麼重要了,內心也會更有能量。

人不可能永遠正面自信,不過當你每天提醒自己,信念自然養成,做一點點小事都可以自信十足,我也還在努力中呢。

→ 工作之餘你最喜歡從事什麼休閒活動來消除壓力?

休假期間最喜歡往山裡跑,爬山也好、露營也好,都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給予的一切,暫別都市的繁忙,每個細胞彷彿被洗淨,重新吸收日月精華,充飽電後,在工作上又能更全力以赴。

→ 化妝對你來說是什麼?都是什麼時候化妝?

化妝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神聖的事,完全可以改變自己的氣場,雖然平常我也會素顏出門,但只要見客時絕對是要盛裝打扮,讓自己看起來是有精神有自信的!

尤其因為我本人有著看起來不像實際年齡的娃娃臉,常被誤以為是大學生(這絕不是炫耀啦~真的是我的困擾)。

重要會議時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專業,化妝絕對是必備啦😉

→ 每次化妝時,你都是使用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嗎?

那當然!!

有一次旅遊時忘記帶blendSMART出門,只好徒手化妝,真的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以前用手化妝時,還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直到用了blendSMART之後,無論是在妝感上、還是便利性,通通是無法取代 (我知道聽起來有點浮誇,但這是我的真實心聲啊~)

我光是讓均勻塗抹粉底就比平常多出兩倍時間,還得洗好手才能再碰其他彩妝品,真的超級麻煩!從此之後,即使去爬山露營等戶外活動,blendSMART也是不離身💛

→ 最後有什麼話,想對未來的你說?

我想跟自己說 :「你真的很棒!保持勇於嘗試的心去面對每一件事;無論工作或生活,踏出舒適圈,你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疫情這三年,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變化來臨的時候要學會如何穩住自己,別被打亂。

就像創業也不是原本就計畫好的,但這過程中也努力學習如何經營品牌,和以往不一樣的工作、面對不同的挑戰、認識了不一樣的人,也看見更寬廣的世界,並且永遠保持感恩的心,未來一定會很不一樣的。

每個階段的你,都是最好的你,穩紮穩打做好每一件事,好好享受每個當下。

學會愛自己,跟自己相處,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吧!

☝️延伸閱讀|下一篇: Esther|用力工作盡情玩樂,珍惜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