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持開放心胸,不要預設立場,迎接所有新鮮事物,才能看見更多可能。 “

→ 請 Esther 簡單介紹自己

嗨!我是Esther,我是一名軟體開發專案經理(PM),在這份工作裡我擔任廠商及客戶的橋樑。

主要負責分配、監督、障礙排除與溝通,讓專案順利完成上線!擁有天生樂觀及勇於挑戰的性格,在以男性居多的產業裡也能游刃有餘。

→ 聊聊妳是如何接觸到這份工作的,在這份工作中妳認為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過去曾經創業過一段時間,當時主要負責和工程師們溝通及討論網站需求,也因為這樣開啟了我的PM生涯。我認為成為一名優秀的PM,除了要有超清晰的邏輯、與人溝通的技巧,還要練就超強EQ。

尤其每次在溝通發包任務時,必須要先確認專案開發目標,下達精準的指令給不同的工程師。

我認為最大的挑戰就是執行過程還得同步確認工程師們是否100%理解,因為萬一理解錯誤導致專案方向不對,我絕對是第一個遭殃的人啊…

所以跑專案過程,盡量讓自己保持在高EQ狀態。當專案能順利推進,如期完成,就是我工作的成就感! 

→ 妳認為妳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嗎?跟我們分享如何養成自信

1-10分,我會替自己打個7.5分!

天生個性使然,遇到讓自己不如意的事總是在睡一覺醒來就釋懷了,心裡也自然不這麼在意了,所以留在我心裡的只有自信和開心的事。

很多人說辦公室坐久了身材也會跟著走樣,避免這樣的事發生,保持運動習慣是我增加自信的關鍵,運動中產生的腦內啡,可以讓自己更快樂,也能讓體態保持在最佳狀態。

身材結實了,氣色提升了,自信心也就養成了~

→ 工作之餘,妳最喜歡從事什麼休閒活動來消除壓力?

我是個熱愛運動的outdoor咖,爬山、露營、潛水、騎腳踏車……等等,工作之餘不是在山上就是在海裡。週間還會跟同事到攀岩館練習攀岩技巧,完全是一個休假比上班忙碌的節奏。 喜歡在運動中得到全然的身心靈放鬆和療癒,秉持著上班時認真上班,休假時用力玩到瘋的態度,為生活增添更多精彩。

→ 化妝對妳來說是什麼?都是什麼時候化妝?

其實我也是這幾年才開始化妝的,以前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沒有化妝的必要,完全走一個素顏的natural style,但現在開始覺得年紀到了

還是得依靠化妝,才可以蓋掉黑眼圈及瑕疵,上班才能看起來更有精神朝氣。

還有同事間的影響,身邊的人都化妝,沒化妝反而怪怪的。

化妝,除了氣色更好更有底氣,與人交涉時也可以更無所畏懼。

我認為化妝真的是現代人必學的技能,因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

→ 每次化妝時,妳都是使用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嗎?

當然是!以前都是用手化妝,很容易有指紋痕跡,最麻煩的是畫完妝還要洗手!

電動刷具簡直提升了我的生活品質,除了上妝效率提高之外,妝感也更服貼。

每天自信的關鍵真的來自於好的妝感,而blendSMART就是我化妝的安全感來源!

→ 最後有什麼話,想對未來的妳說?

很多事情都是要實際嘗試過,你才知道你喜不喜歡,適不適合你。

隨時保持開放心胸,任何事都不要預設立場,迎接所有新鮮事物,才能看見更多可能。

就像化妝,以前的我也認為的沒有必要,現在卻成了出門必備,因為透過化妝看見了更自信的自己。

世界這麼大,持續嘗試新挑戰,吃沒吃過的食物、去沒去過的地方、嘗試沒做過的事情,讓生命有更多發展可能,讓每一天都過得踏實且充實。

☝️延伸閱讀|上一篇: Tiffany|踏出舒適圈,看見不一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