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需兼顧多角色,但別忘了自己是最重要的。

 

小嫺是一位面對生活全力以赴的全職媽媽,婚後從台北嫁到宜蘭和公婆同住,目前有兩個可愛的兒子。過去在百貨公司擔任保養品專櫃櫃姐的她,曾跟隨公司到中國發展,在職場上盡情發光發熱,如今她為了不錯過孩子的成長,毅然決然回歸家庭,全心奉獻照顧家人與孩子,想追求自己的事業與夢想,又不想錯過孩子僅次一次的童年,兩難間,反應出了現代母親面對育兒的矛盾。

全力以赴成為母親

回憶起第一次當媽媽的經驗,小嫺表示當時每天都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生活重心完全轉移到孩子身上,「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要開始忙碌的育兒生活,餵奶、換尿布、洗奶瓶、哄睡以及家務大小事等」。因此和朋友相聚的時間幾乎沒有了,過去的自由也不再屬於她。

為了家庭和孩子,小嫺放棄了曾經擁有的許多事物,從原本五光十色的台北嫁到風土純樸的宜蘭,原本需要每天面對無數人群的櫃姐,變成與公婆同住、相夫教子的全職媽媽,新生活中遇到的許多挑戰、壓力與不適應,讓努力生活的小嫺坦言自己曾一度完全失去自我,甚至接近崩潰邊緣。

神隊友助攻,勇敢面對每一天挑戰

小嫺說這段過渡期,最重要的是身邊有神隊友老公的幫忙,「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也沒關係,只要有老公的體諒及照應,我覺得就可以勇敢面對每一天的挑戰。」小嫺很感謝每當她感到疲累崩潰時,老公可以一起分擔沮喪的心情,也感謝老公即使工作再忙碌也會幫忙家事,讓她有機會喘口氣。

此外小嫺還有兩樣好東西推薦給同樣忙碌的媽媽們,第一樣是氣炸鍋,第二樣是新鮮羊奶配送。「早上的時間是我覺得一天當中最倉促的,孩子們要趕在7:30前出門,光是叫他們起床就花了不少力氣,又不希望每天吃外食,所以我都會在假日空閒的時間做足一個禮拜份的早餐,放進冷凍庫保存,早上邊呼喊著孩子起床,邊放進氣炸鍋,短短10分鐘營養滿分、小孩喜愛的新鮮披薩出爐,再從門口取出早晨新鮮配送的羊奶,孩子們的早餐輕鬆搞定。」

從廚藝中找回自信,再一次出發

儘管全職媽媽的生活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小嫺表示自己在這段期間也訓練出了一手好廚藝,現在兩個寶貝兒子都已經上學了,自己終於能有更多時間精進廚藝,小嫺透過自己的努力,成功考取了中餐廚師的證照,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興趣以及難以言喻的成就感。

現在,小嫺最希望的是能重新回到職場,在工作上創造自己的價值,「我一直認為女人要活得有底氣,就必須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存款,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媽媽,能讓孩子驕傲的母親。」

小嫺也勉勵此刻正感到徬徨、迷失的媽媽們,也許成為媽媽後的生活完全改變了,我們同時要扮演很多角色,像是女兒、妻子、媳婦、媽媽,但別忘了最重要的角色,那就是自己。「雖然現在可能無法像以前那樣隨心所欲,但只要當下充分發揮自己的角色,並且和身邊的人合作,你會發現生活中不曾看見的美好風景。」 小嫺鼓勵媽媽們,水深火熱的日子撐過去,這些經歷都會使妳更強大。

化妝,提升自信的方式

作為一位全職媽媽,小嫺表示自己平日化妝的機會相對較少,尤其是生產後,身體發生變化,免疫系統失調,皮膚容易敏感。不過,她還是會盡量選擇成分天然的彩妝品,在和家人聚餐或是帶著小朋友外出時為自己稍微化點妝,氣色看起來更好一些。

除了慎選化妝品外,小嫺開心的表示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真的是她上妝的救星,親膚的刷毛與順著肌膚紋理旋轉的刷頭不僅能夠均勻、完美遮住泛紅的肌膚,還不會過度摩擦、拉扯肌膚,讓妝感提升的同時也不會引起過敏反應,對於很少化妝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敏感肌也安心的上妝救星:blendSMART電動粉底刷具組

感謝一切最好的安排

訪談進入尾聲,小表示雖然成為媽媽後遇到許多辛苦的事情,但是她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結婚後有強大的後援支撐著夫妻兩人,公公婆婆的協助讓他們在育兒的路上減輕了許多負擔。隨著兩個寶貝兒子愈來愈大,小也表示未來希望透過自己和老公的努力,共同打拼一棟屬於他們的房子,讓孩子們都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blendSMART祝福全力以赴的媽媽小,未來能夠持續往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更多#媽媽故事【Heidi|西服店媽媽,育兒不打罵讓孩子自信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