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有許多現在可以或不可以做的事情,關鍵是調整心態,接受並放下它。

 

Kelly是一位長相甜美的整體造型師,除了化妝,她也擅長髮型設計、美甲美睫等領域。Kelly的個性沈穩且隨和,在這樣的性格下,卻擁有讓孩子自由發展的育兒觀念,這也讓Kelly與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兒子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自由媽媽給孩子的禮物

對於Kelly來說,育兒這件事,如果因為孩子而導致媽媽的自由被限制,媽媽會不開心、孩子也會跟著不開心。

因此Kelly在小孩滿月後,就開始勇敢帶著兒子四處闖天下。相較於其他媽媽帶孩子外出時,可能會謹慎的準備許多外出用品,擔心孩子跌倒與受傷,Kelly相信自己能夠給兒子的禮物,就是在背後支持他,讓他能夠自由的發展與作出選擇。

Kelly認為孩子在探索外界、與人碰撞的過程中,會逐漸培養出健康的免疫力,這種不限制、開放選擇權的育兒觀念,除了讓她能夠保持自己的生活彈性外,孩子也能成長為更開心與獨立的人。

家庭經濟危機,找回與孩子相處時光

雖然Kelly隨遇而安的育兒觀念沒有為她的生活帶來太多限制,但負擔家庭生計的壓力卻悄悄襲來。

兒子兩歲那年,因為家庭經濟遇上困難,Kelly不得不重新回到職場工作。為了讓家人有較好的生活條件,她必須將孩子送進托兒所,這讓Kelly感到相當惋惜,無法有更多陪伴孩子的時光。 現在孩子已經長大,假日也安排許多自己的活動,Kelly苦笑著表示「媽媽現在也只能自己在家聽聽音樂放鬆自己了」。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當問起Kelly在走入家庭後,希望能夠重新為自己爭取什麼,Kelly仍大方地坦承現在希望能爭取更多陪伴孩子的時光。 「人生總是有很多事情是現在可以做及不可以做的,重點是調整好心態,接受它,然後放下它」,在每一個時刻去爭取自己想做、能力所及的事情,是Kelly讓自己與全家人都開心的秘訣。

接送孩子上學,彩妝師媽媽的美麗底氣

作為一位整體造型師,Kelly平日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每天都會化妝才出門,Kelly笑著說「尤其接送我兒子的時候,一定會把自己打理好,以免被兒子同學拿來做比較,現在小孩講話都超直接的!」。

Kelly興奮的告訴我們,她其實非常熱愛搜集各式各樣的化妝刷具,有一次在百貨公司逛街的時候,偶然發現了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便到櫃上體驗使用,「結果電動刷具的暈染效果真的很好!立刻就被它吸引住了,而且使用起來意外的簡單,在我需要同時幫多位客人化妝時,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的高效暈染力真的幫了大忙」,Kelly說,電動刷具不僅讓妝感更為自然、均勻、不會有色塊,而且也提升了自己的工作效率,除了客人都很滿意妝容外,也讓自己在追求美麗和自信的道路上,有了更多的底氣。

〈發掘讓美麗不留痕跡的秘密:blendSMART好自然裸妝刷具組

支持女孩變美的夢想—彩妝咖啡廳

訪談接近尾聲,聊起對於自己與家庭的未來有什麼樣的期許,Kelly表示對於家庭,她只希望小孩平安健康快樂就好。

至於自己,在美容產業發展了10多年,其實一直有一個自己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擁有一間結合咖啡廳和彩妝教學的小故事屋店面,在這間小屋子裡,女孩們可以一邊放鬆的喝咖啡,一邊學習個人彩妝技巧,讓女孩們都能變得更加美麗有自信,「做每一刻最好的自己」。 最後,祝福美麗的彩妝師媽媽Kelly可以順利達成自己的夢想並且與孩子當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更多#媽媽故事【虹儀|創業媽媽扛起公司家庭,樂觀走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