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SMART電動腮紅刷與刷頭保護殼

 

→  如何正確使用腮紅刷?

腮紅是妝容中的重要一環,它能為臉部增添光彩和氣色。然而,正確使用腮紅刷是獲得均勻自然妝效的關鍵。刷編將介紹一些腮紅刷的使用技巧,幫助你輕鬆掌握正確的上妝方法。

1. 沾取適量腮紅

為了避免過量上色,刷取適量的腮紅非常重要。首先確保你使用的腮紅刷上有適量的腮紅,刷具上不宜過多或過少的腮紅都會影響上妝效果。一般來說,輕輕在腮紅盤上沾取腮紅粉體,然後輕輕拍掉多餘的粉末,再輕輕地將刷子輕壓在臉頰上。

使用blendSMART電動腮紅刷時,不論沾粉或暈染腮紅時,圓弧型的刷頭加上刷毛的高低差設計,刷編都建議使用刷頭的側面接觸腮紅。

2. 握姿與力道

如何正確地握刷具是最常被大家忽略的一塊!有些刷具是不是怎麼拿都不上手?怎麼畫都握不穩?其實是因為重心不對!如何找到重心呢?重心在靠近刷毛三分之二的位置,就是會讓你的手很自然地放在那一點。抓好刷柄重心後,只要確保力道保持輕盈,就能確保刷具更好控制,暈染過程也更得心應手。

使用blendSMART電動腮紅刷時,以握筆的方式將手握在靠近刷頭的位置。如果刷柄握的方式離中心點或太靠後都不行,因為這會導致刷具在使用過程晃動甚至施力不均。

3. 上色位置

不論哪一種腮紅畫法,最重要的準則就是腮紅不要畫超過鼻翼,不然不僅沒做到該有氣色修飾,還讓皮膚看起來有下垂感,讓自己看起來顯老。再來讓刷編帶大家了解不同位置與臉型的關係。

顴骨斜上腮紅畫法

顴骨斜上的腮紅畫法適合短臉圓臉顴骨不明顯的人。如上圖顯示,將腮紅刷從顴骨往臉頰帶即可帶來修飾臉型的效果,成功讓臉看起來比較修長,還可以突顯顴骨,增加立體感。不過這個上色位置並不適合長臉的人。

蘋果肌平行腮紅畫法

蘋果肌平行腮紅畫法適合長臉的人。如上圖顯示,將腮紅刷以平行的上妝手法從蘋果肌刷到鼻翼即可修飾長臉、或是臉頰部分較長的臉型。不過這個上色位置不適合短臉、寬臉或國字臉的人,避免視覺上顯得臉更大。

定點腮紅畫法

定點腮紅畫法是百搭的畫法,幾乎所有臉型都能駕馭!如上圖顯示,將腮紅刷以定點方式將腮紅點在臉上,可以修飾雙頰、顴骨與中段特別長的臉型。

眼下腮紅畫法

眼下腮紅畫法適合方型臉較寬的臉型。如上圖顯示,將腮紅刷以定點方式將畫在眼下,可以畫出可愛微醺妝感,提高蘋果肌,增加立體感。不過這個上色位置不適合長臉的人。

打勾腮紅畫法

打勾腮紅畫法幾乎適合所有臉型。如上圖顯示,將腮紅刷像打勾勾的方式,從蘋果肌刷到臉的外側,可以柔化臉部線條。

4. 均勻暈染腮紅

腮紅的均勻度非常重要,因為自然均勻的妝感能讓腮紅的紅潤色澤彷彿由肌膚內透出。要擺脫刷痕或是色塊感,刷編建議各位使用blendSMART電動腮紅刷。每分鐘180次旋轉,優於手動三倍的高效率暈染,不論哪一種上色位置都能確保穩定一致的上妝力道,不拉扯皮膚,輕鬆打造清新好氣色自然妝感!

blendSMART電動腮紅刷

→  如何挑選腮紅?

1. 用膚色選擇腮紅色

腮紅選色與膚色息息相關,因為不同膚色要做到提升整體氣色勢必要選擇相對應的顏色,營造健康自然好氣色。

針對較白皙的膚色,挑選腮紅顏色時,基本上並無太多限制。適合的顏色有粉紅、粉紫、淺桃粉色,讓膚色看起來更純淨、增加透明感。另外刷編分享進階的疊色應用,可嘗試含有藍色調的腮紅,在暖粉色上疊加藍色來增加冷色調,可以讓腮紅顯得更通透更自然。

針對較健康的小麥肌膚色,適合的腮紅色有珊瑚色、蜜桃紅、金棕色。若想嘗試不同的色系,也可選用帶有金屬光感的色系,營造陽光健康妝效。如想堆疊粉色系腮紅,建議可選擇帶有珠光感的粉色腮紅增加粉色系與膚色的融合度。但是小麥肌膚色應避免偏藍色調的桃紅色、紫色等,因對比色系反而會凸顯偏黃的肌膚!

針對偏黃或易暗沈的膚色,適合的腮紅色有珊瑚紅、鮭魚紅,帶有些微橘調的紅色系顏色,幫助肌膚達到提亮、澎潤肌膚效果,還原健康色澤。偏黃的膚色本身與珊瑚色很搭,但要特別注意腮紅的飽和度不宜過滿。需盡量避免冷色和淺色的腮紅色系,避免讓腮紅提色效果不顯著。

2. 挑選腮紅質地與妝效

腮紅質地常見的有三種:粉狀、膏狀和液狀腮紅。 不同的質地也因顯色度的不同讓腮紅妝效上可以變換不同的風格。

maqpro粉狀腮紅

粉狀腮紅是最普遍同時也擁有色號最多樣化的腮紅質地。粉狀能打造較柔和的妝感,同時也是毛孔修飾度最高的質地!適合搭配粉狀粉底或粉底液!

Chanel1號紅色山茶花唇頰蜜

膏狀腮紅因質感濕潤不易乾燥,讓它能與底妝自然融合,配合顯色度極優的特性,打造如內而外散發出的自然紅潤感! 加上因服貼度佳,所以持妝度表現也相當出色,是許多人認定的新一代必備彩妝品。比起粉狀腮紅,膏狀腮紅較容易控制用量,因此刷編也認為膏狀腮紅其實對化妝新手更容易上手。若是肌膚容易泛油,則建議在塗上腮紅膏前先薄拍一層蜜粉,並在完妝後再次以蜜粉定妝,改善腮紅服貼度同時避免上色不均,打造自然妝感。

Addiction肌嫩粉顏頰彩蜜

液態腮紅含有最多水分,只需1-2滴在臉上,即可打造出自然紅暈感。 液狀腮紅包含了諸多膏狀腮紅的優勢,甚至比膏狀質地在貼合度上更勝一籌,也能創造最自然的腮紅妝效。但液狀質地用量不像膏狀腮紅那麼好掌握,所以刷編建議給有多一點化妝經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