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佔據我們大多數的時間,上班族的打扮通常被要求正式端莊又不失優雅,穿來穿去總是那幾套,而妝容也是保守的基本款。上班已經夠苦悶了,別再讓穿著打扮壞了一整天的好心情,花點心思好好改造自己,讓自己時髦又優雅,充滿自信的自己工作起來也更有動力,只要掌握好幾個重點,就能輕鬆打造具有高級感和專業感的上班look!

妝容篇

柯柯使用blendSMART電動粉底刷

重點一:底妝均勻服貼,臉部清新有神

 

底妝均勻服貼,臉部清新有神底妝建議挑選霧面粉底,臉部減少油光及亮澤度也能提升專業感,少量粉底提亮均勻膚色,切記妝感太厚重。搭配blendSMART電動粉底刷,輕柔平移、自動旋轉上妝,輕鬆打造高級底妝感。

重點二:修飾臉部輪廓,面容更加立體精緻

網紅Eva使用電動輪廓刷進行修容

適當修飾臉部輪廓,讓臉部線條更加立體,修容容易失手顯髒,新手建議選擇顏色較接近自己膚色,搭配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讓界線暈染自然,面部更加俐落精緻。

重點三:乾淨眉型及眼線,為專業感加分

乾淨俐落眉型

上班前沒有充足的化妝時間,除了均勻的底妝外,許多女生第一時間會選擇將眉型打理得乾淨俐落。而眼妝中強調眉毛及眼線,讓妝容重心落在眼睛的上半部,這樣的眼妝會比較俐落,更突出深邃感。

重點四:紅潤唇色,增添妝容高級感

職場高級妝感

選擇飽和度高的顏色、但注意色調不要太亮,可以選擇磚紅、乾燥色系等等亮度低的色調,整個妝容顯得更加乾淨又氣質!

穿搭篇

重點一:白色襯衫,百搭不挑人

白色襯衫穿搭替專業感加分

相較於流行款,其實基礎款單品更容易穿出時髦感,而"襯衫"幾乎是人手一件的時尚單品,也是通勤族日常最為常見的衣服單品之一,不論是平時穿搭去上班、逛街或和朋友聚會都十分百搭。

重點二:襯衫連身裙,正式又優雅

襯衫連身裙

襯衫連身裙因為是襯衫的延伸款式,因此也繼承了襯衫給人的正式感,很適合通勤族的辦公穿著。選擇立領款式不會太過死板還能修飾臉型,對短脖子的人也更友善,可以露出迷人的鎖骨,同時又能彰顯溫柔大方的氣質,整個人更具有親和力。

重點三:低飽和度西裝外套,百搭又減齡

低飽和度的西裝外套

簡約時髦的高級感,建議要避開色彩飽和度過高的西裝外套,避免顯老又突兀。可以選擇米白色,或是淺灰色、奶茶色等低飽和度的色彩,不僅百搭實穿、還很減齡,輕鬆打造溫柔小姐姐氣質!

重點四:高腰西裝褲,俐落感十足

高腰西裝褲,時尚又俐落

西裝褲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實用的時尚單品,特別是高腰寬褲的剪裁設計,除了能優化身形,秀出完美的黃金比例,更是成熟幹練的職場女菁英們不可或缺的氣場。

以上關於穿搭與妝容的八大重點你掌握了嗎?讓整個辦公室都成為你的伸展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