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編使用blendSMART粉底刷完妝,並將刷頭裝進blendSMART刷頭保護殼

 

炎炎夏日,臉上的妝總是待不到幾分鐘就打回原形,不想夏天看起來沒精神嗎? 刷編教你六個夏季上妝小秘訣,畫出夏日淡底妝,即使脫妝、浮粉,還能輕鬆補妝的好方法,讓夏天也可以找回輕透水潤的好光彩唷!

1. 環境保持通風涼爽,化妝時避免出汗

炎熱的夏天,不管室內、室外都容易爆汗。化妝時盡量保持在通風涼爽不冒汗的環境下再開始上妝程序,避免因為汗水讓妝容愈畫愈斑駁。

刷編是一個頭部非常容易冒汗的人,化妝時確保空間涼爽外,讓自己處於平靜的狀態下,才不會因為匆忙緊張導致臉部冒出微微的汗水,就會影響妝容的持久度哦!

2. 減少油性妝前保養,確保保養品吸收後再上妝

夏日時油性的精華液和乳液都須減量,確保粉底暈染服貼均勻

皮脂旺盛的夏天,油性的精華液和乳液都須減量,粉底液才不會變得變得無法暈染均勻,每一個妝前保養步驟都需要等待確實吸收後,再進行下一個步驟,皮膚保持乾爽,妝容更能持久。

3. Less is More

夏日打底選有防曬係數的飾底乳打底

妝前打底的產品好多樣,防曬、隔離霜、妝前乳、飾底乳要全部上嗎?

答案是:『選一個就好』,尤其是在悶熱的夏天,放在臉上的東西愈少愈好, 像刷編就會選擇有防曬係數的飾底乳。

4. 粉底少量多次,blendSMART分區塊上妝

夏天時刷編使用blendSMART電動粉底刷,減少粉底用量能避免浮粉

夏日妝容粉底用量一定要少,才能夠避免浮粉產生,刷編建議少量多次,搭配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順著肌膚紋理旋轉上妝,打造服貼不厚重底妝。

先將右臉均勻分布粉底後,啟動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順著肌膚紋理輕輕暈染;同樣方式,再將左臉完成。分區上妝也能避免較後面暈染的底妝有乾掉的問題。

5. 不同肌膚,使用特定的定妝手法

刷編完成底妝後使用定妝噴霧,將妝容牢牢鎖著

乾性肌膚為了避免卡粉情況,建議使用定妝噴霧定妝;油性肌膚可以先使用蜜粉定完全臉妝容之後,再使用定妝噴霧將妝容牢牢鎖住。

如果你像刷編一樣也是混合肌的話,我的小撇步是,先用一張較厚的擦手紙,輕輕按壓吸走粉底液多餘的油脂,再使用蜜粉按壓在容易出油的地方,最後再使用定妝噴霧,就能延緩脫妝了。

6. 隨身攜帶補妝小法寶

外出時刷編攜帶blendSMART粉底刷與刷頭保護殼,補妝超方便

出門在外,萬一脫妝、浮粉,只要隨身攜帶補妝小法寶,就可以輕鬆補救妝容啦!帶上你的blendSMART粉底刷頭、乳液、較厚不起屑的擦手紙或面紙、粉底液這四樣法寶。

擦手紙先吸走臉上油光及汗水,透過乳液的油脂將斑駁殘妝溶出後,使用擦手紙擦淨,這時臉上會出現較明顯的卸妝痕跡,可先使用blendSMART粉底刷將界線暈開後,就可以輕鬆補妝了。

 

以上六個小方法學會了嗎? 在家使用blendSMART電動粉底刷打造夏日輕透底妝,外出需要補妝時只要攜帶blendSMART粉底刷就可以輕鬆補救妝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