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雖然已解除,但戴口罩上班已經成為生活的日常, 面對愈來愈熱的天氣,出門不到幾分鐘,口罩內的肌膚就開始出油了,底妝也容易產生脫妝及浮粉的問題。

如何不讓口罩毀掉妝容,而失去職場上的專業形象呢?跟著刷編一起這樣做吧!

技巧一:妝前輕保養

底妝要服貼持久,妝前保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可選擇保濕度較高的清爽型化妝水、精華液及質地輕盈的乳液做妝前打底,將肌膚調整至油水平衡的狀態,肌膚就不會因為乾燥或出油而影響底妝的持久性了。

技巧二:T字部位加強控油

妝前保養吸收完畢後,選擇控油型妝前乳,擦在T字部位及容易出油的肌膚位置,可幫助吸收臉部油脂,其他部位使用原來的妝前乳即可。

技巧三:運用三明治定妝法,牢牢鎖住粉底不脫妝

上粉底前先噴一層定妝噴霧,一定要選擇細緻水霧狀,趁噴霧還沒有成膜之前,馬上擦粉底液,定妝噴霧和粉底液可以充分融合,讓粉底液更容易吸附在臉上。上完粉底後再上一層定妝噴霧,可以幫助粉底不裂開,高溫下不融化。

接著使用蜜粉定妝,先將蜜粉倒在蓋子上,將蜜粉刷均勻沾取後再輕輕按壓於全臉,最後再把臉上多餘蜜粉刷掉。最後再噴上一層定妝噴霧,就可以打造控油又防水的夏日底妝了。

技巧四:粉底液挑選及用量

底妝產品選擇上建議挑選:油脂含量低、質感輕薄、微霧光妝感的持久型粉底液。底妝的輕薄度也是妝感持久的關鍵,剛剛好的底妝用量,即使在出油時也不容易產生浮粉脫妝的問題!

技巧五:挑選合適的底妝工具,上妝事半功倍

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有別於一般的手動刷具,透過自動旋轉技術,刷毛可以順著肌膚紋理上妝,不但可以拿捏剛剛好的粉底液用量,還能讓每一寸肌膚的彩妝都均勻服貼,創造精緻薄透的無暇妝容,不用擔心妝感太厚重。

掌握以上小技巧,身為常常需要穿脫口罩的上班族,你也能在悶熱夏天做好防疫工作,同時不讓口罩脫妝、土石流等問題影響你的專業形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