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開心的媽媽是家庭走下去的基石!

 

Heidi最近剛晉升為三寶媽,對於育兒很有自己的一套。她堅信,「適性發展」讓孩子從小擁有自主選擇權,絕不施加打罵教育,是孩子快樂成長、保有安全感的關鍵。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她注重孩子的意願和需求,經常與孩子進行溝通和協商。這樣的育兒方式,不僅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和責任感,更可以讓孩子快樂成長,度過一個美好的童年。

育兒與西服事業的雙重奏

除了照顧孩子,Heidi還經營一家有50年歷史的老字號西服店,負責店內的各項事務,從銷售、量身、財務到管理,店裡大小事都一手包辦。

她認為,工作再忙碌, 她也想親自照顧孩子,讓他們在身邊感受到母親的關愛,即使有時候感到辛苦,但看著孩子們成長茁壯,她的辛苦也化為甜蜜的負擔。

從高跟鞋到球鞋

媽媽的世界,從小孩出生的那一刻就開始轉變。Heidi說隨著孩子長大,他們的情緒和表達能力也日漸增長,媽媽需要不斷應對情緒波動,並教導他們正確的價值觀。

媽媽的時間變得愈加有限,「連平常喜歡的拼圖都要換成兒童版本」Heidi苦笑著表示,生活中的轉變讓她必須不斷適應和努力平衡各方面的需求。 而Heidi從小就在訂製西服店長大,注重外在形象的她習慣穿成套的西裝搭配美美的高跟鞋,然而自從成為媽媽之後,Heidi為了照顧家庭和孩子,逐漸放棄了這些美麗的事物。此外因為沒有時間運動,飲食失控、身材容易變形,腰也容易痠痛。

現在,唯有穿著特別訂製的球鞋,才能減輕腰部不適,讓她能夠在整天的忙碌中度過。

回歸運動,用科技省時省力

Heidi表示,自從有孩子後,能夠運動的時間減少很多,但是因為有高中時期參加排球校隊的經驗,讓她對於運動後的清爽感念念不忘,「每當運動後都會感覺自己重新活過來」,儘管家庭與事業兩頭燒, Heidi仍然希望重新為自己找到靜態或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運動,像是瑜伽、健身等,不僅讓身材恢復,也能更有自信。

聊到有沒有一些時間管理上的小技巧,可以分享給我們的媽媽讀者,Heidi認為科技的進步可以大幅減少做家事的時間,Heidi笑著說「只要機器可以取代人力的家電,必買!」像是掃地機器人、洗碗機和烘衣機等,都是她大力推薦的好幫手。

此外,她也強烈建議忙碌的媽媽們使用外送平台的會員訂閱服務,「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特別是我大多數時間都在店裡,需要填飽三個小孩以及爸媽的肚子就靠它了」。 Heidi還提醒媽媽們,成為母親後,生活可能會因為家庭和孩子而有所變動,她鼓勵媽媽們要為自己安排放假的時間,重新做回自己,「要相信,家人可以照顧好自己,而有一個開心的媽媽是家庭走下去的基石」。

做女兒的榜樣—持續美麗的底氣

作為一位西服業從業人員,Heidi一直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象,成為媽媽後,她也希望讓女兒明白化妝、打理好外貌對女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疫情解封後,只要出門上班,Heidi都會簡單地上妝,讓自己看上去更加自信美麗。當然,作為一位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的忠實粉絲,Heidi在上妝時絕對少不了電動化妝刷。

Heidi表示她是一位熱愛買專櫃化妝品的人,雖然嘗試了許多不同品牌的刷具,但總是會有一些小細節沒辦法處理到位,例如鼻翼的毛孔撫平不夠完美等。「沒想到使用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發現居然可以處理到這些小細節,甚至能做到不留下白芝麻狀的瑕疵」Heidi表示這真的是她認為最神奇的事。

也因為這款上妝工具,Heidi省去許多上妝暈染的時間,讓她即使在帶小孩的同時也能維持自信美麗。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因此成為Heidi最愛用的化妝工具之一。

〈為美麗添一份底氣:blendSMART好自然裸妝刷具組

願孩子保有純真的赤子之心

最後,訪談即將結束,聊到對於孩子們有什麼樣的期許,尊重孩子自主權的Heidi表示,她最珍貴的願望就是孩子們能夠平安健康地成長,永遠保持純真與好奇心,並且享受探索世界的樂趣。

她相信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軌跡,自然而然地成長為獨一無二的個體。她期許自己在其中能扮演的角色是能夠在家庭中提供一個安全、溫暖的環境,支持孩子們發揮他們的潛能,並且教育他們如何以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

如此溫暖的願望,blendSMART願天下所有孩子都能夠被好好善待,而媽媽們,也同樣能保有赤子之心。 

👉🏻更多#媽媽故事【哲宜|為家人保留更多選擇,女強人媽媽的育兒投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