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給自己留白的時間;不論獨處或與朋友相聚,沈澱自己再重新出發吧!

 

哲宜是一位三寶媽兼職業婦女,曾獲頒台北市生育貢獻獎的她,雖然有三個孩子要撫養,但是她仍以堅定的信心守護自己的事業與家庭,為家人的未來提前保留更多選擇權。

自信,自我實現的原點

哲宜作為一位職場女強人媽媽,外表看起來活潑外向,但是她透露自己仍會有缺乏自信的時候,每當此時,就會回想起父親從小就告訴她的「要勇敢有信心!」。

這句話深深影響著哲宜,成為她日後在家庭、職場、生活中遇到難題時,依然鼓起勇氣努力嘗試突破的力量。而哲宜在這樣的教誨下,也一直都期許自己能當個俐落、獨立的女強人。

經濟獨立,讓家人有選擇權

即便成為媽媽也不想中斷工作,這樣的想法除了來自於認為經濟獨立的女生很帥氣外,也源自一顆為全家人著想的心意。哲宜分享「當孩子大了,進幼稚園開始唸書,種種費用開始出現時,我必須要有持續的收入才能支撐這一切。」

因為不想當伸手族,哲宜因此聘請了專業保母24小時一對一照顧三個孩子,哲宜坦言自己「把保母費用當成一種投資」,讓她能在工作上盡情發揮,而孩子也可以有更好的照顧品質,希望穩定的收入在未來讓全家人有更多的選擇權。

現實落差,渴望更多彩的生活

然而,面對生活中的大小挑戰皆奮力迎擊的哲宜,也曾有過沮喪的時候。因為沒能時時刻刻陪伴孩子、看著他們成長,哲宜分享每次把小孩送回保母家時,都會感到百般不捨,也曾在上班疲倦時問自己為什麼當初不在家帶小孩。

而回顧這些年,哲宜表示自己的生活不是工作就是小孩,完全忘了培養自己的興趣,「其實我也曾幻想著自己穿上火辣辣的舞衣,跳著最流行的熱舞;或是換上球鞋,揮舞著球拍,在網球場上盡情揮灑汗水;也想多拓展自己的交友圈,結交共同興趣的朋友,讓生活更豐富更有變化。」

練習找回興趣,重啟內在力量

哲宜告訴我們,隨著孩子長大,她也想重新為自己爭取一些事情。最近,她與先生開始慢慢練習一起培養共同的興趣,像是種花、爬山、健行等,「夜晚就到河堤散步,或是一起享受烹飪的樂趣,提早為我們的退休生活暖身,多棒呀!」哲宜興奮地與我們分享自己最近的計畫。

重拾自我的過程中,哲宜告訴我們「永遠給自己留白的時間」是最重要的,不管是一個人獨處,或是跟朋友相聚,如此一來才有機會去沉澱自己,讓自己重新出發,「就像大企業台積電,機台在運作時也都會保留15%的機器是休息的,這樣才有緩衝的空間,媽媽也是一樣的喔。」此外哲宜還分享時間管理上的一些小技巧給忙碌的媽媽們,像是使用手機APP或紙筆將代辦事項分類,按照輕重緩急進行處理,不緊急的事情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此外,當忙碌到無法應付時,不妨試著向家人求助,「有家人的分工合作,事情才能進展更順利喔。當然,要擁有強大的應援團,平常一定要懂得經營人際關係,緊急時刻他們才會義不容辭地伸出援手呀!」哲宜笑著分享她跟婆婆的關係很好很緊密,婆婆會幫忙她臨時看顧小孩、煮飯或是家事上的分擔,很感謝因為有婆婆的支援,她才敢生下三個孩子。

自信的儀式感,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

時刻會提醒自己保持勇敢與自信心的哲宜還和我們分享,她最近也變得很享受化妝這件事情。「化妝對我來說就像披上戰袍,讓我充滿自信」,哲宜平時外出時都會化妝,她笑著說自己曾是手動刷具控,常常會收集各種品牌的刷具,「但自從開始使用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後,愈用愈順手,現在再也回不去手動刷具了。」

雖然化妝對哲宜來說並不難,但是她認為電動化妝刷讓化妝變得更好玩、更有儀式感,可以享受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的過程。「每天都會期待用電動化妝刷化妝!現在全臉上妝步驟都是透過blendSMART完成的,速度快也很勻稱喔 !」

〈解鎖生活自信儀式感:blendSMART好心情全套刷具組

對孩子的美好期許

採訪已接近尾聲,問起哲宜對自己與家庭的未來,有什麼樣美好的願望,哲宜表示她現在正在與丈夫一同為退休生活做暖身,而對孩子們,她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後都能擁有獨立謀生的能力,不必為經濟而擔心。

blendSMART相信,這樣的願望,是出自一位女強人母親對孩子無盡的愛。

👉🏻更多#媽媽故事【布布媽咪|愛自己讓我更有餘力,斜槓媽媽保持最佳狀態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