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是一輩子的事,只有沈澱休息過後,才能給孩子更高品質的陪伴。

 

布布媽咪是兩位孩子的母親,同時也是一位內容創作者,專注於親子、穿搭、居家生活和旅遊等主題,此外還和先生一起創業經營咖啡廳。多元的身份與職責下,有效率的時間規劃不僅讓她擁有更多時間將自己的狀態打理好,也能為孩子提供更高品質的照顧與陪伴。

脫離原本生活圈,新手媽媽的孤獨

然而,故事的開端總是會經歷磨練,布布媽咪分享一開始有小孩時,自己的睡眠時間變得很少,生活重心一切以小孩為主。

在朋友圈裡,因為自己是最早結婚、生小孩的,當時身邊的朋友都還忙著上班、談戀愛、旅遊等,「沒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分享育兒方面遇到的問題,感覺和自己原本的生活圈脫離,覺得很孤單」回憶起當時的情形布布媽咪感慨的說到。

除了脫離原本生活圈的孤獨外,布布媽咪還發現自己必須向生活中的許多事妥協,曾經能夠自由外出和運動的時間減少了,而穿搭原本是自己非常注重的事情,現在卻連喜歡的小包包都難以攜帶,必須背上一大袋塞滿小孩用品的媽媽包,連餐廳的選擇也受到限制,必須選擇不辣、不重口味且要有兒童座椅的餐廳。

與另一半分享悲喜,攜手前行

幸運的是,在育兒的辛苦過程中,布布媽咪說先生是最能傾聽她的好夥伴,除了會和她一起尋找解決方法外,還能在她慌亂時給予理性的意見,讓她可以適時放慢腳步,重新找到方向。

「我和老公間無話不談,所有開心與不開心,我都會第一時間讓他知道,有個人可以讓你抒發及討論,會更快解決問題」,先生的支持,讓布布媽咪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走在育兒這條道路上。

堅持作息紀律,找到生活的節奏

除了有先生的支持外,養成孩子規律的生活作息對布布媽咪來說也非常重要。「掌握好孩子的作息,時間管理上會有很大的改善」從孩子出生前布布媽咪就堅持孩子們的吃飯與睡覺時間必須固定,而且從一出生就讓他們在自己的房間睡覺、不共房。

「因為孩子們的作息固定,身體才會健康,媽媽們也才能好好運用自己的時間」例如臨時有急事要外出,託付母親照顧孩子時就不會變得手忙腳。 雖然作息是一定要遵守的,布布媽咪還是會留下週末及晚上的時光陪伴孩子一起學習與玩樂,布布媽咪和孩子的感情很好,在她外出與朋友用餐時,孩子們都會用兒童手錶傳送語音訊息,向她報備在家的狀況,常常令她感到好笑又可愛。

照顧好自己,陪伴更有品質

現在孩子上小學了,布布媽咪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問起有沒有想再為自己重新爭取些什麼,布布媽咪說她從小就對音樂和藝術非常有興趣,現在平日除了聽音樂會、舞台劇之外,還可以跟女兒一起學大提琴,也不會錯過現在流行的電影和影集了。

此外重視體態和形象的她,也終於重新回歸正常的運動,定期保養頭髮、指甲、睫毛和按摩,對自己的要求不懈怠,讓她能夠隨時保持最佳狀態,擁有能量來面對每一天。 對於此刻正在「母親」與「自我」角色間迷失的媽媽們,布布媽咪認真的表示「一定要給自己喘息的空間,當媽媽是一輩子的事,只有沈澱休息過後,才能給孩子更高品質的陪伴」。

解決多年底妝困擾,持續美麗的底氣

布布媽咪因為平日從事內容創作,常常需要拍攝產品介紹或是外拍穿搭,需要時刻保持在最佳狀態,化妝對她而言一直都是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是布布媽咪曾經介紹過的品牌,第一次看到時,布布媽咪表示只是覺得很新鮮,沒想到用過之後就完全愛上了!

布布媽咪說過去在畫底妝時經常不小心失手,因為沒拿捏好粉底用量,導致妝容的粉感太厚重,或是上妝力道拿捏不當,造成容易有刷痕、上不均勻等,「但是用了blendSMART的電動化妝刷之後,粉底用量竟然只要以往的一半,旋轉的時候因為是順著肌膚紋理上妝,也讓妝感變得更加服貼了」,布布媽咪很滿意的和我們分享這支電動化妝刷如何解決她多年的底妝困擾。

〈了解妝容不失手的秘密:blendSMART電動粉底刷具組

愛自己更有餘力,保持最佳狀態

訪問即將結束,聊到對於自己與家庭的未來,有什麼樣美好的期許,布布媽咪說希望全家人都平安健康,孩子們能快樂成長,而自己可以永遠保持青春和美麗。布布媽咪笑著說「雖然聽起來很膚淺,但這也是最實際的,真心認爲媽媽們都該把自己照顧好,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心情變好,不管工作、家庭及照顧小孩都會更有耐心及餘力。

blendSMART祝福所有的媽媽們,都能夠好好的愛自己!

👉🏻更多#媽媽故事【Kelly|做每一刻最好的自己,彩妝師媽媽的放飛育兒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