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會讓⾃⼰低潮太久,永遠只向前看的樂觀精神,為⾃⼰⼀步步⾛出精彩⼈⽣!

一雙手撐起一片天

為了創業,虹儀必須不斷學習不熟悉的業務、與丈夫分隔兩地,獨自一人扛起公司及家庭,而多年來的壓力,也導致健康默默被犧牲。

虹儀從23歲時和老公一起創業,經歷20多年的創業生活,直到45歲接觸到壽險業,開啟了事業第二春,達成百萬圓桌的成就,至今只從事兩份工作,但全力以赴的敬業態度,即使到現在都還是很熱衷自己的工作。

和許多媽媽養育孩子的過程可能不太一樣,當時虹儀與老公一起創立的公司正值發展期,孩子一出生,老公就到中國去發展,因此她必須一個人包辦起台灣公司的所有事務,以及照顧自己的父母及公婆,在分身乏術的情況下,必須聘請24小時保母專門照顧小孩,但虹儀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會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完全放棄屬於自己的休閒時間,一切以家庭及公司為重。

多年壓力導致罹癌打擊

為了創業,虹儀必須不斷學習不熟悉的業務、與丈夫分隔兩地,獨自一人扛起公司及家庭,而多年來的壓力,也導致健康默默被犧牲。

民國99年時,虹儀被診斷出罹患子宮內膜癌,有如核彈般的打擊,讓她提前迎來更年期,整整五年藥物治療,也導致身材發胖。然而天生樂觀的她,永遠只往前看,當病情穩定後,虹儀開始瘦身計畫,一步步成功回到標準體重,也找回健康的生活!

啟程!再一次為自己爭取

而婚前的虹儀其實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到國外遊學,用流利的英文與外國人對談,但是自從結婚後,這樣的想法早已埋藏在心裡,甚至原本喜歡看電影的她,也已經30幾年沒進戲院好好看場電影了。

這些年虹儀雖然一直忙碌於工作及照顧家庭,但其實內心深處還是渴望可以完成當初的夢想。再過幾年準備退休,虹儀坦言希望再給自己一次勇於追夢的機會,「想到新加坡或是澳洲,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以及與外國人交流的樂趣。」

此外,熱愛唱歌的虹儀還表示自己有一個瘋狂的想法,「退休後,想要學個電子琴,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就可以開心的自彈自唱,愛唱多久就唱多久了,想到就覺得很興奮!」保持樂觀正向態度、勇敢為自己爭取,虹儀讓自己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性。

走慢點,日子更開心

現在的虹儀,已經慢慢學會調適自己的心情與步調,讓原本忙碌高壓的生活過得更開心。虹儀和我們分享,不開心的時候只要腦袋放空,一個人到處走走散心,心情就會慢慢平復了,有時候先生在台灣,她也會兩個人找間麵店叫上幾盤小菜和啤酒,聊上好幾個小時,雖然兩個工作狂即使心情不好也在聊公事,但總算找到有人可以抒發情緒,這樣其實就很開心了。

此外,時代在進步,愛看電影的虹儀也開朗的表示,就算沒時間追劇,其實也能直接找解說電影的影片來看,不只跟上潮流還能放鬆心情呢!「遇到不順遂,我們就走慢一點,只要往前看、往前走,事情終究會過去,身體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用blendSMART,找回持續美麗的底氣

聊到有沒有維持美麗與元氣的小技巧可以分享給忙碌的媽媽們,讓媽媽在為家人奔走之餘,多一些時間好好照顧自己。虹儀說以前的自己很少化妝,但隨著年紀增長,出門需要上點粉讓自己氣色變好,此外身為一位專業的保險業務員,平常也很注重與客戶見面的每一刻,所以一定會把自己的氣色打理好,讓自己神清氣爽,保單才容易成交。

作為期望能帶給媽媽們「持續美麗的底氣」blendSMART電動化妝刷品牌愛用者,虹儀和我們分享用電動化妝刷上妝真的很方便! 「一開始是透過朋友介紹blendSMART,實際體驗過後發現這真的很適合自己,化妝技術不好的我,竟然可以刷出這麼好看的底妝!而且完全不厚重,用一次我就愛上了。」虹儀笑著和我們分享自己平日保持光彩氣色的秘密,並表示現在出門都一定要用blendSMART的電動刷具才安心。

〈持續美麗的秘密:blendSMART好自然裸妝刷具組

享受當下每一刻的快樂

對於此刻正在「母親」與「自我」兩個角色間迷失的讀者們,虹儀鼓勵媽媽們,「在每個階段最重要的都是心態上的調整」,既然選擇進入婚姻、選擇當媽媽,人生就勢必會有所取捨。

熱愛工作的虹儀以職場做比喻「就當作是換個職場工作,讓小孩與自己都健康快樂一同成長,就會是媽媽們現階段最重要的KPI」。

享受當下帶給妳的快樂,享受與孩子一同成長的喜悅,享受不曾體驗過的人生,唯有經歷這些,人生才變得完整!樂觀向前走的創業家媽媽虹儀鼓勵現階段迷失的母親們,調整好心情、享受當下,讓自己當個快樂的媽媽!

👉🏻更多#媽媽故事【Kelly|做每一刻最好的自己,彩妝師媽媽的放飛育兒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