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SMART輪廓刷可當作打亮刷,為臉部增添光澤和立體感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的妝容太平淡或死板,缺乏光澤和立體感呢?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那麼你一定要看看我們今天要分享的妝容打亮秘訣,讓你用最簡單的方式,就能打造出有光澤感和立體感的妝容,讓你在職場上也能展現自信和魅力!

→ 妝容打亮的重要性?

blendSMART輪廓刷頭

「打亮」是在想要強調的部位,使用比底妝更亮的顏色,使臉看起來更有立體感的化妝技巧。妝容中的打亮步驟可以為你的臉部增添光澤和立體感。不論是要突顯面頰骨、提亮眼神或修飾鼻樑,打亮刷都是必不可少的化妝工具。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的圓弧刷型,搭配細長豐厚的刷毛,能夠讓打亮效果更加自然立體。

有趣的是,修容與打亮存在著像陰與陽的關係,打亮存在於迎光面,而修容存在於臉部陰暗處,彼此各司其職,但需透過彼此的配合才能打造臉部立體輪廓!還沒讀過刷編寫的關於修容的文章,請到👉🏻這裡

→ 如何正確使用刷具打亮?

1. 選擇適合你的打亮刷:

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適合全質地的修容與打亮

刷編推薦大家使用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blendSMART具備自動旋轉暈染功能,讓你不需要技巧就可以打造出均勻、無痕又自然的妝感。會自動旋轉的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面對各種質地的打亮產品,還能做到揉合粉質,做到更細緻自然的光澤打亮妝感。

最後,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頭可用於修容和打亮使用,一顆刷頭即可讓你的妝容更加生動迷人。

2. 正確刷具握姿:

如何正確地握刷具是最常被大家忽略的一塊!有些刷具是不是怎麼拿都不上手?怎麼畫都握不穩?其實是因為重心不對!如何找到重心呢?重心在靠近刷毛三分之二的位置,就是會讓你的手很自然地放在那一點。抓好刷柄重心後,只要確保力道輕盈,就能保持刷具更好控制,暈染過程也更得心應手。

使用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時,以握筆的方式將手握在靠近刷頭的位置。如果刷柄握的方式離中心點或太靠後都不行,因為這會導致刷具在使用過程晃動甚至施力不均。

3. 打亮位置:

將打亮刷的刷頭沾取適量的打亮粉,並暈染於臉部需要打亮的部位。打亮時要注意平衡和協調,不要只打亮一個部位,而忽略其他部位。刷編建議不要一次沾取太多粉體,保持少量多次的上妝原則,以免造成過度打亮或不自然的妝效。一般來說,要在臉部的高處打亮,例如眉骨、鼻樑、顴骨、下巴等,可以增加光澤感和立體感;也可以在眼睛的內眼角或唇部的中央打亮,可以增加明亮感和豐滿感。

再來讓刷編列出常見的打亮位置:

1️⃣-T字部位

T字部位最重要的就是高挺鼻子和飽滿額頭,而亞洲女生與歐美女孩相比下,鼻樑相對不夠挺翹,而搭配霧面底妝的妝感,就會顯得鼻子更扁塌,視覺上看起來就很不立體。刷編建議在鼻子打亮時,不要將整條鼻子都打亮,只需沾取少量打亮畫在鼻樑和鼻頭處即可,才不會不小心變成白鼻心。完成後在視覺上會發現高挺的鼻子就會隨著亮粉出現。

額頭部份的打亮則是從眉心往外畫出扇形狀,額頭較高的女孩建議可以由額頭下半部開始打亮,避免因為額頭太高,反而讓頭型看起來更大。特別要注意的是,T字部位的打亮產品建議不要使用光澤感太強的打亮,會容易有泛油光感,看起來很像鼻頭出油。

2️⃣-眉骨

眉骨的打亮可以從眉峰下至眉尾,細細一條打亮讓眼窩顯得更深邃、進而突出眉骨,同時也會讓眉毛看起來更乾淨俐落。因為亞洲人的眉骨天生較不凸顯,若是眉毛又更稀少,就會完全忽略眉毛的位置。同樣的,眉骨打亮也可以搭配將鼻影打暗,會讓雙眼看起來更立體深邃。

3️⃣-眼下三角

所謂眼下三角,是從眼珠正下方、顴骨開始,從眉尾到太陽穴為止形成C字型空間,在眼周輪廓以倒C字的方式打亮,做出臉部的立體感,就能夠增加眼型圓潤的視覺效果,也能加深眼窩的輪廓。亞洲女孩的眼型比較細長,因此如果想要讓眼型看起來更加圓潤、有如洋娃娃般的深邃大眼,一定要記得在眼周打亮,同時也可以搭配打亮眼頭,讓整體眼妝看起來更細緻。

4️⃣-顴骨

台灣女生的顴骨是相對明顯的,如果想要在顴骨打亮,只要用腮紅或打亮的餘粉帶到即可,記得不要刷太亮、不然顴骨會看起來更大。顴骨打亮之後,看上去顴骨會比臉頰稍凸顯,臉頰則會因為光、陰影的錯覺而看起來往內縮小,就是打亮讓臉變小的神奇操作啦~

5️⃣-下巴

亞洲女孩容易遇到下巴不夠明顯的問題,因此若想在視覺上擁有V臉線條,可以沿著嘴角到耳朵的這段弧線由下往上打亮,靠著打亮讓五官聚焦,下巴的形狀也能順勢凸顯出來,臉就會看起來像鵝蛋一樣修長。

4. 電動暈染打亮,妝感更自然服貼:

打開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的開關,按一下電源鍵是右臉模式,再按一下是左臉模式。blendSMART電動輪廓刷每分鐘180次的自動旋轉,優於手動三倍的暈染效率可以讓你不需要任何技巧,只需輕輕在臉部需打亮的部位輕輕滑動就可以讓妝感更均勻服貼、持妝度更好!在滑動時,要注意方向和範圍,一般來說,要沿著臉部的高處向外暈開,不要超過臉部的邊緣或眼睛的位置。

最後刷編提醒打亮時要注意光線和角度,最好在自然光下或有明亮照明的地方進行,並從不同角度觀察效果,以免造成過度打亮或不均勻的情況。打亮時也要注意配合整體妝容和場合,不要過於誇張或不協調。一般來說,日常妝容可以選擇比較自然和柔和的打亮粉,例如珠光或米色;晚間或特殊場合可以選擇比較明亮閃耀的打亮粉,例如金色或銀色。 

→ 如何挑選打亮產品?

1. 打亮色系挑色訣竅:

Maqpro雪花石打亮餅

遇到臉部水腫較嚴重或臉部打造立體感時使用白色系打亮產品,提升臉部的凹凸分明輪廓。刷編提醒各位雖然白色是打亮產品中最常見的色系,但要注意如果塗抹過多,會導致臉部看起來過白的問題。

Maqpro粉色與淡米色打亮餅

臉色偏蒼白或是看起來沒血色時,可使用粉紅色淡米色系,使臉蛋瞬間變亮,打造健康氣色look。皮膚白皙的人建議使用可增添氣色的粉紅色系,標準色肌膚的人建議使用自然的米色系。切記不要使用過深的米白色,會使整張臉看起來暗沉無光澤!

Maqpro赫斯提亞,香檳金色打亮餅

參加重要的晚宴Party場合,使用金色打亮系列可呈現奢華感使膚質看起來耀眼動人。刷編還是要提醒大家斟酌用量,不然一不小心閃亮過頭了可就不好看了。

如果在意眼睛下方的黑眼圈或整張臉部暗沉時,刷編建議可嘗試紫色薰衣草色系,掃去暗沉使整張臉瞬間變得明亮動人,呈現具有透明感的清透明亮臉龐。如果想要修飾泛紅粉刺或痘疤時,刷編建議使用黃色系打亮去除泛紅,使臉色看起來美麗無暇!

2. 挑選打亮質地:

maqpro粉狀打亮餅

粉狀打亮是最常見、商品種類最多的選擇。色號更多選擇以及極簡單的使用方式,也意味著此質地的打亮是多數女孩們打亮的首選,只需使用刷具輕輕滑過肌膚即可為臉部光澤增加,打造立體輪廓。不過它同樣也承擔所有粉質產品的劣勢:由於所含油脂成分較少,當肌膚變得乾燥時就容易脫妝,而且一旦失敗馬上會被發現,不容易修正。

Fenty Beauty Match Stix Shimmer Skinstick

膏狀打亮特色為質地柔軟,只需少量使用即可達到肌膚透亮的自然妝顏。 相較於粉狀打亮產品,膏狀打亮產品可呈現更為光澤及水潤的完妝效果,與肌膚的服貼和持妝度也更為出色。膏狀的打亮同時也有作為打亮棒的貼心設計,使用時不容易將妝容弄髒,更易於修飾鼻翼及眼尾等細微部位!唯一的缺點在於但若塗抹過多反而會使臉部泛油光,因此必須拿捏塗抹份量。

Rare Beauty Positive Light Liquid Luminizer Highlight

液狀打亮稍具水感質地,也因此延展性更強,可作為底妝飾底乳使用或於粉底之後塗抹。刷編在這也建議利用液狀打亮延展性強的特性混合粉底一起使用,使整張臉龐呈現更自然的耀眼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