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柯佳辰使用blendSMART 電動粉底刷

→ 選擇好用的粉底刷前需考慮的因素?

1. 刷型

不同的粉底刷形狀可以適用於不同的部位。例如,圓形刷可以用於整個臉部,而扁平刷則可以用於鼻子和眼周等細節部位。

下面讓刷編介紹幾種常見的粉底刷型和電動粉底刷的差異。

2. 刷毛種類

刷毛的種類會影響到粉底的質地和妝容的效果。人工纖維刷毛和動物毛刷毛的差異在於材質、質地和適用性。

人工纖維刷毛適合追求自然妝感和薄透質地的粉底,而動物毛刷毛則適合追求高遮瑕力和光澤感的粉底。

選擇粉底刷刷毛種類時,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所需的妝容效果和使用的粉底產品來選擇最適合的刷毛種類。此外,無論是人工纖維還是動物毛刷毛,定期的清潔和保養是保持刷毛品質和衛生的重要步驟。

3. 刷毛密度

選擇粉底刷刷毛密度時,可以根據個人妝容需求和粉底質地來選擇。

輕薄自然妝感可選擇低密度刷毛,由於低密度刷毛能夠較少吸附粉底產品,使粉底質地更輕薄、透明,呈現自然薄透的妝感。

高密度刷毛能夠提供較高的遮瑕力和妝感,能更精確地控制粉底的塗抹範圍,適合需要高遮瑕力的場合,如特殊場合或晚宴妝容。

4. 刷毛軟硬度

粉底刷刷毛的軟硬度會影響到上妝的感覺。軟毛刷可以提供更舒適的使用體驗,但也容易造成妝感不夠均勻。

因此如何找到軟硬剛剛好的配置,便是各家刷具品牌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5. 刷頭的大小

大刷頭能快速覆蓋大面積的皮膚,使粉底均勻推開,節省上妝時間。然而,由於覆蓋範圍較大,可能較難控制粉底的量,容易產生厚重的妝感,因此適合需要迅速上妝的場合。

而小刷頭能夠準確地處理細小區域,如鼻翼、眼周等,提供更精細的塗抹和更高的遮瑕能力,適合需要特別精準塗抹的部位或需要強調遮瑕的地方。

→ 為何有不同形狀的粉底刷?

化妝刷型種類百百種是因為不同的刷型可以適應不同的粉底質地和妝容效果,讓化妝更加精確和自然。

首先,粉底刷刷毛的密度和材質是影響底妝妝容的重要因素。高密度的刷毛設計能夠更好地遮蓋瑕疵,而較鬆散的刷毛能夠讓妝容更加自然。

其次,刷型的形狀也影響著妝容效果;例如平頭刷可以均勻地塗抹粉底液,讓妝容更加自然;圓頭刷則可以更好地遮蓋毛孔和瑕疵,塑造完美的膚質。

再來就讓刷編列出市面上常見的粉底刷型與優點缺點分析吧!

刷型1|平頭粉底刷

它的刷毛平整而密集,能夠均勻地塗抹粉底,達到自然妝效。此外,平頭刷還可以用來上粉餅和蜜粉,使妝容更加持久。

MAKEUP Forever平頭粉底刷

源自MAKE UP FOR EVER #106

使用方式:順著肌膚紋理,由內向外推,需少量多次慢慢上粉底,可利用側邊輕輕拍打方式上妝

適用質地:水潤型粉底

平頭粉底刷優勢:

透過少量多次,妝感輕透自然、細節處的處理佳、刷毛較扁較不易吃粉

平頭粉底刷劣勢:

無法一次性上粉底,需要多層次、需要皮膚狀況非常好的上妝、易有刷痕

刷型2|圓頭粉底刷

它的刷毛呈圓形,能夠輕鬆地塗抹粉底,且不易留下痕跡。它適合用於較大面積的部位,如臉頰、額頭等。此外,圓頭刷還可以用來上腮紅和修容產品,打造更柔和的妝容。

SIGMA F82 粉底刷

源自SIGMA F82

使用方式:順著肌膚紋理打圓上妝,若想增加遮瑕感,可多沾粉底液輕拍加強,搭配點拍方式,撫平毛孔。

適合質地:濃稠型粉底

圓頭粉底刷優勢:

遮瑕度佳,打造拋光無刷痕的底妝效果、吃粉少,上妝時較無限制

圓頭粉底刷劣勢:

沾太多,妝效易太厚、過度打圓,易不服貼

刷型3|牙刷型粉底刷

Artis Oval 7 Elite 粉底刷

源自 Artis Oval 7 Elite

使用方式:順著肌膚紋理,由內向外推,避免打圈上妝,容易不服貼或不均勻

適用質地:水潤型粉底

牙刷型粉底刷優勢:

省時省力,妝效服貼、好掌握不容易出現刷痕

牙刷型粉底刷劣勢:

面積大細節處較難處理、刷毛密度高,較不易清洗

刷型4|斜角粉底刷

斜角刷的刷毛呈斜角狀,能夠更精準地塗抹粉底,尤其適合修飾鼻翼、下巴等細節部位。此外,斜角刷還可以用來上腮紅和修容產品,打造更立體的臉部輪廓。

MAC #196 粉底刷

源自MAC #196

使用方式:順著肌膚紋理,由內向外推,也可少量多次沾取粉底,輕輕戳在臉上

適合質地:濃稠型粉底

斜角粉底刷優勢:

方便臉部細節處上妝,如鼻翼處、上妝快速

斜角粉底刷劣勢:

密度高,不易清洗、持妝度較差

刷型5|電動粉底刷

blendSMART全球首支電動粉底刷,每分鐘180次的自動旋轉暈染粉底,創造優於手動三倍的效率。

blendSMART 電動粉底刷

使用方式:blendSMART 電動刷柄帶動刷頭自動旋轉打圓,只須記住按第一下刷右臉,按第二下刷左臉,由內向外推,無需再手動打圈。詳細教學請看👉這裡

適合質地:無限制;適合任何質地妝前、隔離、防曬、粉底。

電動粉底刷優勢:

搭配電動旋轉快速覆蓋大面積,節省上妝時間、親膚性抗菌人工纖維刷毛,敏感肌膚可使用、高密度刷毛提供較高的遮瑕力和妝感,精確地控制粉底暈染範圍、超過100次刷毛纖維與密度實驗,達到刷毛不吃粉,同時親膚舒適、搭配電動旋轉節省一半的粉底用量,少量粉底即可高效撫平毛孔

電動粉底刷劣勢:

剛接觸需習慣左右兩邊旋轉特性 (很多人剛開始會不自覺跟著手動旋轉刷頭)、入手價格較高 (與專櫃彩妝品牌的刷具定價相同)

→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粉底刷?

讀到這裡你已經了解不同種類的粉底刷會如何影響到粉底的質地和妝容的效果。而因為每個人的皮膚狀況和妝容需求都不同,可以試用多種粉底刷,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刷子。

刷編建議可以在手背或臉上試用,感受刷毛的柔軟程度和上妝效果。

當然,如果對blendSMART 電動粉底刷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聯繫刷編讓我們安排試妝測試!